close

繼以「年後再考慮」為理由拒絕國泰學長之後,昨晚他又來電要我去聽演講。
一時心軟答應下來也不好反悔,只好不情願地起個大早去聽。

這似乎是專為「可能有意願進公司」的新人而開,在場除我以外都是第一天來的。
整體類似職務說明會,並非如學長所言是介紹公司產品的演講。
好樣的,看來我才是被晃點的老實人。

說明會大綱如下:
1.景氣很壞,工作很難找,報紙都有寫,大家都知道
2.保險業正夯,商機無限。龍頭是國泰,國泰最可靠
3.個人在國泰的發展(末列出該營業處年收超過100萬的名單,約莫幾十位)

主講人自稱從奇美過來,大約不到35歲。
臉是那種先老起來放的,雖然姿色普通又有嚴重的台灣國語,
不過聽得出來是個聰明伶俐又能幹的馬子。
對女保險員來說,還有什麼比能更重要的呢?

之後還有位入行不到三個月,當月收入達成三十萬的來經驗分享。
她說也是剛被通知來講,所以不知道要講什麼。
而講了半天也真的沒講什麼,尤其如何達成三十萬她完全沒提到。

算了。也許本來就是閒聊性質,搞不好只有我一個人在認真聽而已……
也罷,有點心讓我借花獻佛送妹就很滿足了。

(是的,說明會結束之後,我又去她公司送金鑛咖啡加蛋糕了
 俗話說「愛要及時」,不是嗎?)

下樓擠電梯時,我跟學長提年收百萬的事。
他像是語重心長的說:「其實業績這種事情,有時候要靠機緣。」
其實我想最大的問題是男生不像女生都能。(誤)
順便問學長有沒有帶其他新人,
他說有兩個轉業者,一個大陸工廠裁員、一個被資遣,
此外還有一個三信畢業的年輕美眉。
我:「正嗎?」
學長:「嗯,不錯!不過年紀差太多了!」
我:「幾年次啊?」
學長:「22歲吧。」
我:「喔那跟我差不多嘛!」
此時眼神的交談只有男人們能參透,呼。

不過學長您既然參透了,不會順便拿她當招攬我的誘因啊?
還是您捨不得呢?XD



晚上失業陣線聯盟再出團,外加有工作的豬頭客串演出。
約在雄中校門口,看無憂無慮的學弟們快樂放學,少數還牽著小女朋友…
純潔的雄女制服跟稚嫩的白皙皮膚,真讓失業的伯伯我想犯罪啊!
(這是女友正的,少數中的少數。也有那種看了覺得「難為你了」的小女友……)

後我們在東西普普的紅火蟻麻辣鍋,一人叫了一罐海尼根玻璃瓶當然買不了醉
又去享溫馨續攤唱歌,那邊的酒促小姐不畏寒冷秀出美腿高跟鞋,
於是小開董再叫三手啤酒,唱得好也乾,破音也乾,沒事就乾……

考慮到豬頭隔天還有工作,四點多大家決定作鳥獸散。
寒流來襲,騎車在路上像一直有白鐵板貼在臉上一樣冰涼。
恍惚與疲倦被冷風吹醒的那一刻,有回到大學研所,熟悉的墮落感覺。



今晚是四點入門,再次挑戰門禁。
如果睡著表示默許,那我想是溝通成功了。
不過得端看明天有沒有念我才知道。



僅以白先生的詩感謝小董請客:
少時猶不憂生計,老後誰能惜酒錢。
共把十千沽一斗,相看七十欠三年。
閒徵雅令窮經史,醉聽清吟勝管弦。
更待菊黃家醞熟,共君一醉一陶然。

P.S
1.享溫韾好便宜,4人一人400多唱6小時
2.在KTV附近遇到馬夫跟外帶的小姐,馬夫伯伯還親切的跟乘客說:「好ㄋㄥˇ喔!快上車。」
 看伯伯您對乘客也這麼不捨,想必用情頗深,實在是性情中人!
 多拼幾下養她,就不用一天到晚乾瞪眼載她去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