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二試,真滿足。
(我就是那種喜歡考試又討厭準備的人,
 當然我也想考得比那些準備得要死的人高,就像考研所的時候一樣。
 不過通常是事與願違,嗯,真是老天有眼。)
下午先是國貿期末考,晚上進階科技英文則是假小考真期末考。

國貿的題目重理解,因此昨晚恍神的人們包括我,真是賺到了。
總之要過應該不是問題,那就好了。

英文那邊原本說沒有大考,結果小考考卷一發下來有四面…
五十題改錯、幾十格填空、中翻英英翻中各一篇。
老師看到大家臉上的驚慌,於是說:
「翻譯我只是要當個參考,嗯,不然這麼說好了,
你們全都會及格,不要擔心」
瞬間老師的頭上好像出現光環……
真不枉我下午填教學評鑑的時候題題都給高分!

考試完還是一樣的上課,不過大家特別不安分,
有人一直講話屢勸不聽,老師差點拍桌。
一堂課上到期末絕對或多或少有點厭煩,
我雖然哈欠連連,不過心裡面還是很珍惜這最後一堂的
──因為期末了。



期末的感覺是奇妙的,夾雜著一絲感傷和很多爽。

感傷著有趣的課要結束;感傷要好一陣子看不見熟悉的同學;
感傷所有的美好回憶(如那個學期有什麼好事的話);
也感傷以後難遇到同堂課、包括附近一兩間教室的正妹。

爽的是考試抄作業作報告上台這些鳥事都將畫上休止符,
然後再也不用每個星期來應付,
還一邊想著開學那時預付的學分費一秒一秒實現…
放假也很爽,這學生老師都能體會。
(相信我,大多老師比學生還想放假…)

然而這個期末的感傷成分多了點。

這麼說或許有點怪,不過假設這學期 All Pass 又沒考博士班的話,
今天就是我人生(說人生太沉重)最後一次期末考,特別是以學生的身分。

眼看該是拍畢業照的時候,不過暨大研究生似乎沒有畢業冊的份
加上論文進度龜速,畢業的感覺不太強烈。
只是昨天,也就是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念不太下,
於是邊逛貼圖區邊亂想,接著莫名想到:「明天以後我就沒有試可以考了!」

當然要去考公務員考托福考清潔隊這種機會當然有─至少有錢就可以報。
只是這麼樣上一段時間的課(當然有時候翹課),
準備一陣子或者拼一晚上來參加考試,到教室跟同學聊個天,
順便聽那些每次都考很高的人說他又沒念完慘了之類的話,
等打個鐘開始寫一下睡一下,接著跟不會寫的好兄弟們拼誰最早交,
然後出來看課本對答案罵幹你娘,罵了就算了馬上跑去唱歌狂歡…
這種日子再也沒有了。
(我相信學生時代對答案罵的幹你娘比考公務員發現自己寫錯罵的幹你娘快樂的多。)

一年多前拍畢業團照時候我也感傷好一陣子,
幸好暨大的錄取通知把我拉回麻將桌。
只是好運考上下一個學歷這種好事,恐怕沒有第三次了。
所以考試沒有了,期末考沒有了,
學生特有那種老是覺得很忙其實閒得要死的生活型態也沒有了。

是「真的」沒有了,從這個期末開始。

P.S.說歸說,要是老師看到我這篇請千萬不要好心的把我當掉,您知道我就是愛耍嘴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