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者的特權(三):自己煮飯吃。

失業者很可憐,低聲下氣討錢,吃東西不能嫌。

家裡煮得很健康,趁他們旅行打打牙祭。
可是為了省錢跟胃口,只好洗手做羹湯。

拿著前天下載的 150種台灣人氣好料理.pdf 跟自己點了義大利麵。
其實我最愛的醬汁依序是青醬、紅醬、白醬,
但考慮到我的三分鐘熱度個性跟家裡器材限制,只好選白醬……
無妨,工作都找不到了,這點妥協算什麼呢?

白醬原料:
鮮奶油 100g(不知道去哪搞,省略)
牛奶  600g(統一)
奶油  140g(抹麵包用奶油塊,之前飯店早餐 buffet 剩下的…)
麵粉  100g

對26歲記憶力過度自信,落得廚房螢幕兩邊跑。
結果就是麵粉結塊,醬汁濃得變成醬坨。
大坨小坨落白盤,糊在麵條壞口感。
味道則可能因為沒有鮮奶油,並不是很香。
整體來說只能算鮮奶拌麵,零分。

如果哪天商業完全停頓,學歷無用,餐飲這條路看我也甭想了。



失業者的特權(三.一):打跨年砲。

前提是你要有馬子或性子。

其實這跟失業不失業無關,不過我認識有馬子的失業者都說要打跨年砲。
所以幾分鐘以後除了煙火以外,可想見一堆人都正在打砲!
(搞不好還有趕不上倒數就射的……)


差點忘了,有砲友也可以跨年砲。

而我的潛在砲友(Potential Sexamte,意指談好了但還沒作過的朋友)在台北,
今晚頂多上PTT打打嘴跑,要不就能讓鮎川なお跟大澤佑香陪我了。



補在跨年晚會後:

高雄場陣容強,可惜主持人是利菁,拖低水準了。
看這死屁精還不如看白雲……所以一串場就轉台以示抗議。

斷斷續續大概看了台北、桃園、台中和高雄。
開始的海角七號一干人等表現普通,旺福保持一貫歡樂;
接著謝金燕,昨天在夢時代有看到她預演包得緊緊,今天上台是亮片短裙小洋裝!
她的美腿跟敬業,除了勃起致敬之外還有滿地口水作為讚嘆。
(相互輝映的還有李千娜,狀況一般,但是脫得乾脆,還是瑕不掩瑜!)

現場表演活脫脫是歌藝現形錄,
Jolin、楊培安、蕭煌奇、廣仲、梁靜茹、張惠妹,這些實力派歌手都很穩。
至於偶像歌手,就只是「偶像」而不太算歌手。


喔,黃小琥也不在話下。
竟然唱舞孃跟愛無赦!還蠻妙的。
http://tw.youtube.com/watch?v=eaZE_dD4Ct4
服裝跟唱的歌很合,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反胃……
如果我當評審可能建議她不要擠乳溝,畢竟師太您光唱歌就夠殺了。


五月天大概是這陣子唱太多,桃園場就嚴重走音。
到了台北更慘,除了笑忘歌一首之外,其餘都用對嘴的。
特寫石頭的時候,他面無表情彈得超沒勁,應該覺得很悶吧?
自然批踢踢也是罵翻了,不意外。


伍佰是高雄壓軸。
可惜開始兩首都是新歌,底下觀眾完全不High。
(這次的新歌真的風格迥異,接受度低也算合理。)
後來跟台下唱愛情限時批,因為觀眾太小聲還重唱了兩次。
幹得好,不然真是糟蹋你了……

看完這場,忽然有想去伍佰現場的衝動。
MP3抓慣了,CD或許買不下手,不過有工作以後演唱會可以考慮支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