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間寫 Blog,這該是失業者的特權之一吧。

從前在BBS有個板,大學生就是閒(說大學生閒的人其實都很羨慕他們)
板上除了灌水聊天轉錄之外,也偶有勉強算得上文章的東西。
直到交女朋友之後才鮮少發文,倒也不是忙什麼,只是沒了動力罷。

研所時候我發覺記憶力隨著年歲和熬夜的累積逐漸衰退,
雖然。

小時候去南橫玩,我在禁止設攤牌子旁邊的攤販一邊說:
「禁止設攤的地方就有攤販,這才是台灣」(我國小講話就很酸,賤不是一天造成的)
一邊跟包得像恐部分子的歐巴桑買茶葉蛋跟熱狗。
小孩子不煩惱錢,所以價格這種事情沒印象。
但我還能記得當初車子停在紅瓦小木屋旁的碎石坡,屋裡還有間等死人臭翻天的廁所。

對我而言,這些生活裡瑣碎的小片段有如吉光片羽。
這一部部只有自己看得到的電影,不論哪段膠捲糊了,心中那句「算了」總會特別無奈。
所以年紀大的我需要日記。
如此一來過得再無趣,多年後這些生活點滴能不被忘記,也夠我回味的。

研所兩年日記到當兵前都堆在一個隱藏板,
內容多寡與生活有趣程度成正比,與忙碌和懶惰程度成反比。
然而人一懶日記的功效便沒了,當兵前的混日子也常有幾行結束的。

像這種:

早上起床有點感冒,晚上就沒跑步了。
原本入伍要用的感冒藥今天中午晚上各一顆,現在應該是沒事了吧。

爸媽出去喝喜酒,在家痛快的玩了一晚上。
剛把漫畫「幕張」看完,是部難得的下流好漫畫…
寫日記的時候遇到明天要當兵的同學,他正在打入伍前最後一槍
為了陪他我現在也要來一槍,我應該是倒數第二槍吧。(明天還有一槍)


自然寫了也不會有什麼成長,而解決的最好辦法就是公開。
有人看多少綁手綁腳,但可以讓自己偶爾認真搞出幾篇文章。

所以網誌再開吧!希望可以持續一段時間。
喔,Blog希望持續,但失業可以不用太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