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二十九日(一)

早餐普普通通,中西合併,因為我期望放很低,所以也沒什麼失望。
(不過中式早餐沒有豆漿,柳橙汁沒了又不補,那是要客人喝稀飯當飲料嗎?)
吃完之後在園區隨意亂逛,星期一的遊樂園確實很冷清。
Show場公休,空空蕩蕩,靜態展示都透出老舊的氣息,遊樂設備上褪色的漆也訴說著歲月。
不知道專程來玩的遊客作何感想?自然景觀娛樂設備都沒有,這是個怎樣的渡假村呢?

第一個景點就這樣被他們晃過去了,第二個景點是一座日據時代的火車斷橋。
配上典故跟附近的佈置的確挺美的,但若政府不管恐怕也只是座廢墟。
看來政府對於假日不知何處去的升斗小民也是很照顧的,至少給個不用門票的去處。

第二個景點是勝興火車站,剛忘了說,這些都位在已經廢除的山線上。
這火車站了不起在於它是台鐵海拔最高的火車站,附近還有隧道之類的東西可以看。
不知是否男生都這樣?我愛死火車跟鐵道了。
即使這兩個景點實質上很虛,對我來說還是難得的九十分。

在車站附近的「勝興客棧」用完餐之後(還是客家菜,不過好吃)往最後一個景點去。
這就真的是雞肋景點──一個名為木雕博物館實為木雕大賣場的地方。
我跟姊姊原本計畫在此地與大家分手,到火車站搭車走人。
無奈這條四線道上竟然十分鐘也沒一台計程車過,只好改變計畫到請司機回程特別下台中。

在台中除了我們還有一個老師也下車。
先前的旅程這老師玩得很盡興也常跟我們聊天,是個開朗不古板的媽媽。
吃飯或車上談到小孩的時候她就說她女兒如何如何,跟旁邊老師起鬨說我們倆可以「認識」一下…
我都回說高攀不起(她女兒念醫學院),我媽倒是很認真的強調我有女朋友。
她女兒在台中唸書,要順道載我們去朝馬坐車。
等的時候她才在談話中提到她女兒有男朋友的事情,我媽果然是太認真了。
不過我到底是我媽生的,老實說要是她上車繼續起鬨我恐怕也會認真。

回埔里跟同學會合去看電影。
想說這幾天吃太多雞排別再吃炸了,卻忍不住吃了薯條再帶了小籠包進電影院。
傷城、博物館驚魂記這兩片,前者懸疑劇情引人入勝,後者有好笑溫馨,都不錯。

至此,緊湊忙碌的幾天總算結束。
這團是一個老師先自己規劃大概想去的景點再交給熟識的旅行團辦,
所以品質也比較好,花錢也有實際享受到,不至於被帶去休息站或者採購等等。
跟這種「老師團」也別有一番滋味,
尤其是餐桌上看這些講台上一板一眼的老師開著大人才懂的玩笑同時還得節制以保持形象,著實妙不可言。
(其實那些笑話我國中就懂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