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二十八日(日)

幾乎整晚睡不著,大概是原本外頭就很冷加上空調讓空氣太乾燥。
乾燥除了鼻子怪怪之外,也讓膀胱很忙碌。平時可以一覺十幾小時,昨天短短幾小時就上了三次廁所。
第三次之後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許久開手機看看時間…
03:50,再努力一下吧,這麼高級的飯店裡面睡不著不是很可笑嗎?又翻了一陣子,再看…
4:30,很好。為了不浪費時間我決定去廁所陪手機打麻將。
打了三雀外面有點亮了我才稍微有點睡意,回到床上躺完剩下的半小時。

六點起床真是折煞人(平常這時候我才剛睡呢),尤其在這種冬天更是折磨。
早餐在飯店十一樓,叫原鄉的樣子。看名字像是稀飯配青菜那種中式清粥小菜早點,實在不太期待。
不過果然期望設得低會比較滿足,一踏進餐廳就讓我覺得這間飯店有五星級。
(為節省時間想直接找網站,可惜他網站竟然沒有關於餐廳的資訊……)

眼花撩亂的食物,大約分四區。
第一區是中式早餐,炒青菜豆漿米漿到清粥炒飯都有,裝的碗還是木製的缽型碗公,很別緻。
旁邊是自助區,燙青菜肉燥麵米粉一類的,還有供蛋區,供蛋區是廚師現煎,也可以要求單面雙面或者炒蛋。
接著是日本料理跟蒸籠區,壽司黑豆包子還有些不知道哪國的料理。
再來是麵包區,各式各樣麵包都有,約有二十種上下,都貼心切成小塊可以取用。
最後(好像已經超過四區了?)是生菜沙拉、培根、德式香腸、煙燻鮭魚這些比較洋式的東西。
忘了講飲料,也是現磨咖啡、各種果汁、冰熱牛奶,豆漿鍋旁邊還有平常做鹹豆漿的料可以加,實在沒話說。
我忘情又吃又喝也顧不得坐車可能沒地方小解,
前後五盤六杯各種飲食,差點吃得忘了時間。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向天湖,遊覽車上導遊解說的典故我沒聽清楚
http://www.pse100i.idv.tw/t/sntnfww/sntnfww.htm
好在網路就是這麼方便,原來如此……(剛搜尋名字還打成向上湖,找半天沒有)
當地景色沒有描述的這麼美,頂多就一個湖一個橋,繞著走一圈,走到盡頭逛文物館,旁邊又是起點停車場。
環湖沿路上都是一攤攤賣些有的沒的,還有經過一些有人住的水泥現代房舍,稍微壞了氣氛。
而且居民弄菜逗小孩的,我們走過去大家「面面相覷」(這個成語在此是誤用的)還覺得打擾了他們……
風景真的普通,還不如遠方群山的景色美。

離開這兒之後去「桂花園」吃客家小炒,據說是當地最有名的。
「明明八點出發,看一個景點就要吃飯還真快!」寫遊記的時候這麼想,其實我當時也這麼想。
由於難以抵擋的五星級早餐,我肚子實在飽得很。
幸好菜也不太精采,同桌老師食量也不小,我就輕輕鬆鬆喝著果汁偶爾嚐一下比較可口的菜。

桂花園不遠就是南庄鎮上,也是接著的景點。雖說要我們逛老街,可是沒什麼老建築物。
被帶的地方是一條很窄的小巷,邊上多是賣東西的。
賣的也不是什麼傳統東西,店員也是時髦的年輕人,倒是一些冰啊糕點的挺有創意。
比較老的大概只有一條洗衣服水溝跟一道日據時代某日本人捐贈的階梯吧。

經過長長的車程(我都在睡覺)跟車陣(外面大塞車),來到大湖。
從塞車、擁擠的停車場到滿滿的人潮,都令我驚訝於這邊發展的速度。
小小一個農會展示中心就好幾館,裡面滿是草莓商品,想得到想不到都有。
只是草莓香腸、草莓貢丸這些看名字看樣子自然就不引人興趣,
所以我們只稍微喝了草莓酒帶了個草莓泡芙時間就差不多了。
其實並非行程太緊湊,而是還得撥出時間排廁所的隊。

吃完草莓又要採草莓。
之前聽侯文詠的錄音帶覺得採草莓這事很蠢純粹是盲從,沒想到這回旅行社還是有安排這傳統行程。
遊覽車開進一條非常小的產業道路,之後我們又徒步走了更小的路才到草莓園。
似乎也只有這麼偏僻的草莓園才有剩草莓,因為一路上看到的幾乎都空了。
我跟老爸堅持不去採,好在,因為我媽跟我姊摘不到二十分鐘結帳就兩百七。

好像也沒幹嘛又要進飯店了?出來玩真的很浪費錢。據說今晚住的西湖渡假村也是很高檔。
這座十幾年的樂園雖然感覺不到任何高級,不過房間價錢硬是不便宜,據說跟昨晚的差不多!
由於昨天的五星級飯店,今天就沒什麼大驚訝,只是對價格不滿而已。
尤其看到今晚的紙拖鞋跟普通小旅館一模一樣(印個西湖渡假村也騙不了我!),更是怒不可遏。

這時轉開電視又看到許瑋倫不治的消息心情更是落到谷底。
在場有些人似乎覺得新聞幹嘛這麼誇張地報許瑋倫,
我在一旁想:那麼邵曉鈴又他媽關我屁事?歐巴桑都可以報,美女怎麼不能報?

還沒完,到了餐廳發現晚餐又是客家菜,害我真的想寫個慘字。
而且看看餐廳的空蕩簡樸樣(有點被今早的早餐寵壞)可以預料明天的早餐會多麼令人失望……

晚餐完畢領隊要帶大家去逛附近的蝙蝠洞。
山裡晚上實在冷,就連我也很有感覺,可見相當冷!
領隊說讓大家回房間拿衣服,他在大廳等我們,結果大多人是一回不去的。
我家由於兩老意願低,因此就窩回旅館去了。

天氣冷好睡,今天雖然遊覽車上睡一天,現在還是抵不過這羽毛被跟軟枕頭
一下子就做了三個像是初戀的夢,真美。
(裡面一個女孩叫什麼毓什麼?原本想記下來用 Google 查的,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