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喜宴上喝多了渾身熱燥,貪涼吹風回家,當晚燒得翻來覆去五點多才睡著。
隔天看醫生的時候還是 38.6度,自己都嚇了一跳。
(量耳溫的護士:『38.6度!你自己都沒感覺嗎?』
 我是還活蹦亂跳的沒錯啊。)

就如同料不到自己會發燒,那時我怎樣也想不到,
發燒後隔天竟然已經在好樂迪唱歌,而且一唱就是七小時。
這痊癒的動力必來自於好師兄 putti 約的妹!

妹對於唱歌而言,有如捷運對於一個城市的重要性—
不管居民們搭或不搭,有都比沒有好,便利好、地價好、景觀好、面子好、心情好……
同樣地,不管一起唱歌的妹是否自顧自唱歌吃buffet完全不瞧人一眼,
至少自己可以虛榮地認為「今天跟妹唱歌」,心情夠好個四五天撐到下個週末。



這回成員除了 putti之外,還有他國中同學和我。
師兄的國中同學,之前一起看過魔鬼終結者4跟假球冠軍賽,是個斯文人來的。
看他帶袖珍瓶 Whisky,還誤會是要灌妹的,結果他只跟我兩個喝起來……
威士忌加水1:10,只有淡淡的麥味香純不燒喉嚨。
『我唱歌之前一定要喝酒,不然聲音不會開』
他這麼說然後唱出陳奕迅的動人歌曲。

至於女方那邊也是三人。
唱 F.I.R 很適合卻大半挑男人歌的哈韓妹是 putti同事,
putti 沒有說過什麼,我卻很自然的覺得他要把她而且認為自己應該抬轎。
但以他倆的談話看來,就算真要把,也得更曖昧些才有影。

皮膚超白的直髮短褲妹很開朗,唱得不錯但麥克風都拿遠遠,
只有「愛的抱抱」這首聽得最清楚。
能在初見面的男生面前唱愛的抱抱,定是個性情中人!
(比起來我反串唱女生唱蘇打綠就不算什麼了。)

最後是 OL 風格的波浪捲大眼妹,連歌也是溫柔氣質的。
一問之下發現他恰巧和我工廠同鄉!
也幸虧認識了這個美眉,否則還以為大樹鄉都是中年婦女……



一路唱唱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原本都還算熱鬧,直到putti 要她們猜我幾年次。
『你們不是都差不多嗎,有什麼好猜的』
「喔沒有喔,他 72 的」
『嘩……!』

突然安靜了好一下,那一下很長。
剛好是不太吵的芭樂歌,節奏緩慢地把大家包裹在一陣靜默之中。
之後 putti 變身成劉德華,原音重現「練習」,大家才又笑起來。



行前putti 只說她們比我們稍大,見面看她們都這麼可愛自然也沒多想。
然而唱完兩三天才知道,那個愛的抱抱短褲妹,是 66年次的姊姊……
她嘩一聲該不會是想說『搞半天老娘是在跟小弟弟唱歌』吧?XD



扯個題外話,
若非天生喜好或浪漫情節,女人似乎很難愛上比自己年幼的男人,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