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我喜歡晚睡,不如說我喜歡在睡眠裡加上白天的時段,越多越好。
我喜歡我的「白日夢」,因為白天的夢比較精采。
這麼說吧,若同樣出現十個女性,夜晚夢了不起兩三個,白日夢裡卻會有七、八個跟我來上一段。
不論是感情上或身體上,這種合法的外遇沒有任何成本,而且就算講給女朋友聽她也告不了你,很是快活。

除了有顏色的夢,其他都是些冒險、殺戮、吃喝這些快樂的事,可是前天晚上我作了個很慈善的夢,於是我很失落。
我竟然夢見我陪同學和她男朋友一起念書。

精確的說,夢裡我是睡著,可醒來發現自己趴在圖書館桌上。
那是四樓出電梯右邊靠科院第一個檜木色長方桌,我左邊位子是我的包包,包包對面是她男人,旁邊不分說是她。
我也看了桌上,左手臂有頭髮的刻痕,右手臂一長條紅,我想額頭上是一樣的東西。
然而面前的一切除了腳有點麻、視線有點茫,其他都相當不合理。

首先我是不會來四樓念書的。很簡單,根據經驗,不管暨南也好中正也罷,美女期望值和樓層數目成正比。
再來,我絕不會跟情侶出來念書,同樣的,我跟女朋友也不會邀「一個人」跟我們一起念書。
不為什麼,兩對情侶一起就算了,一個人跟一對情侶,那種多餘的感覺遠比多餘這兩字能形容得多很…多。
好吧其實我有,唯一那次是期末圖書館沒位子巧遇同學,好我臉比較臭對面沒人,就招呼他們(好像分了)坐下。
他們也沒幹嘛,偶爾交交頸貼貼耳,小情侶嘛,沒有親親抱抱摸摸加舌吻就很給我面子了!
只是從他們坐下來那一刻,我就發現自己的多餘,而且絲毫沒有「你們幹嘛坐下來」的想法。
就像剛講的,「定碟」、「給樓」(台語)這些話還不足以形容。沒多久我就自己套上成人之美的光環離開了。
嗯,哪天我惡意要排擠一個人,那我一定會邀他和我們小倆口一起念書。
最後奇怪的一點是我跟她都在唸同一本原文書,而且我們都沒修那堂課。
還有,夢裡我很清醒的知道國貿已經考完很久,不應該還在拼考試的。

我自以為清醒還很高興,就問了她這問題,她笑說我在說夢話剛剛還打呼哩,她男朋友也愛笑不笑嘴角上揚兩下。
她男朋友那種欠打的笑容,顯然我問了個蠢問題。對於什麼時候考試什麼時候放假我一向沒啥概念,所以我就相信了。
問完不久她男朋友跑去公用電腦上MSN,那台是不能安裝程式的,搞出MSN還真厲害!
更厲害的是那傢伙在跟妹聊天!飽經壓抑,那種淺淺得意的笑,只要是男人都看得出來。
很多人用公用電腦看拍賣、上網、看無名、玩BBS,不過這廝竟然在跟女生聊MSN,
而且女朋友就在一旁呢!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是不允許的。於是我決定跟他馬子聊天。

聊什麼我記不清,不外是一些我現實世界跟她談過的事情,多半是關於感情的,我也只愛聊這種。
不過她似乎心情特別好,跟我有說有笑,就差那麼一點要打情罵俏的時候,她漢子回來了。
真可惜得很。
眼看沒戲唱,也只能專注在課本上了。

就在打開電腦字典的時候身體一陣麻,我忍不住抖了一下。 乾電池是不漏電的,這觸電是因為她用高跟鞋滑過我的褲管!
好萊塢電影看多,很容易就聯想到接下來的情節。
但身為一個男人,不管是為矜持或為試探都應該多忍耐幾下。
可是她抿嘴咬牙看著我,桌底下一次次用鞋頭實實刮過我的腿,而不再只是滑過
讓我越來越確定她不是腳抽筋,或者想用我褲管擦鞋子。
就這麼,我的腳不由自主地伸出去了。

雙腿在交疊,眼神在交會。
這時候「為什麼要跟情侶一起唸書」這疑問已經完全消失,果然我在這裡是有著不同的使命!
「來暨大一年多,總算有好事發生了,耶!」高興的念頭夾雜著期待跟擔心。
期待著每個下一秒,隨之而來的擔心包括「我該怎麼做,電影都怎麼演的?」以及「Do or not to do?」

不安的感覺,我正享受著。然而她男朋友也不是笨蛋。
就像你貼一個「我是Gay」在朋友背後,他即使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也能察覺怪怪的。
我趕緊低下頭看書,可是她的眼跟我們的腳都還沒收。
忽地漢子歪頭怒目一瞥,看見她跟桌下的紅杏出牆。

『他媽的!』漢子拍桌指著我罵,這時候我儼然也是半個漢子,可惜她還沒偷成我。
一看這局是炸了,反正我跟她男朋友不熟,要打也不一定會輸,所以我背一靠肩一聳擺出不然你想怎樣的姿勢。
我相信這是賽局的最適解!道歉等於承認,強硬萬一她不認帳就丟臉,還不如裝酷。

可是這畢竟是夢,不是我想的賽局。

『耶,我就知道你還是很在乎我的!』她站起來抱著他,證明了我不是漢子。
『apic謝謝,你的點子果然有用,我跟他們幾個說他們都不知道怎麼辦!』
噢,我終於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她說她跟男朋友不合嘛,所以我們才會在種地方這種時候唸書……

電影裡 Truman 某天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他活在別人的虛擬世界,而我明白我是在自己搞的局裡。
「不會啦,小事情,反正我最近很閒。」現在我只好也只能豪氣干雲的這麼說。

接著她們摟摟抱抱卿卿我我我不想多著墨,女人幸福的笑容美得讓人捨不得破壞,難怪都說勸合不勸離。
總之,我又變得很多餘了,當下我發誓再也不跟情侶一起唸書,要做慈善也一樣!
夢的最後是我一個人在中餐廳吃飯配嘆氣。
「幹,真可惜!」

沒關係,人非聖賢,剛積了陰德,造點口業也沒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