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女朋友養貓之後就沒什麼機會出遠門。
這次多虧她的好室友伸出援手幫忙打理咕貓老大的吃喝拉撒,我們倆才能出這個很近的遠門。



小時候我愛去台北,因為什麼都在台北:
故宮、陽明山、地下鐵、大百貨、捷運,還有台北人家裡那種潮濕的味道。

現在連逛美術館都愛睏的我,小時候非常熱愛故宮。
我第一次做主買的衣服就是故宮的 T-Shirt,兩百五在當時應該算挺貴的,不過當時我也挺二百五的,好數字。
上面有用小篆到行書五種字體寫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那時候我還不會寫書法,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件事情讓爸媽覺得我對書法很有興趣?
可惜少不經事,把它當內衣穿,我娘大概覺得我太愛那衣服也沒阻止,最後就是真的只能當內衣了。
這件高格調的內衣服役直到我高中,攤銷下去穿一次也不到一元,其實想想也夠划算了。

至於第一次坐地下鐵是老爸帶我去坐,沒記錯的話是台北到板橋,正確的名稱是鐵路地下化。
一路上黑漆漆的,看到風景的時候當然早就出地下道了。
我猜小孩我不懂地下鐵的意思,所以腦子裡盡是問號:電視新聞都是一列列車跑來跑去,怎麼地下鐵一片漆黑?
老爸大概也想不到我這麼笨,沒跟我講地鐵是這樣就帶我去。
即使幻想破滅,在板橋吃的乾麵跟台北車站地下街都棒到讓小孩我不逸樂乎。
又,後來我就再也沒吵著要坐地鐵了。

取而代之的是捷運,而這回更勞師動眾。
老爸跟他朋友(也是教授)陪我坐木柵線從頭到尾,馬上從尾到頭回來。
小孩我討厭去動物園,所以他們兩個得以不用進去聞畜生大便。
只是這回比地下鐵更扯,連站都沒出就回去了。
兩個教授陪坐火車,就機會成本的角度看來比叫妓女還貴。
至少現在就財產而言我叫得起大陸妹卻找不到教授陪坐火車了。

講到陽明山,是因為我阿伯住那邊,對那邊印象多是好的。
每次去那邊連OK便利店我都逛得很爽,晚上文化有個坡夜景也很棒,附近景點更不用說。
記得有次在中山樓看到陳水扁,他以前不太討厭,所以看到他還挺新奇的。

至於台北人家裡潮濕的味道,當然那不是什麼香味。
只是我的鼻子老覺得「濕=乾淨」,所以我聞那霉味老覺得莫名的舒坦。
我姊去台北租房子之後她房間也是那種味道,但現在我絕對不會為了那味道搬去台北。
尤其在看到八千多的套房連曬衣場都沒有之後。



離題了,原打算通篇流水帳,之後決定提一下喜歡台中的原因,卻莫名其妙先寫小時候愛去台北
寫到國中那段似乎記不起,或許就跟青春期一樣矛盾吧…
感冒催人眠,改日有閑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