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徵一份網路國貿助理的工作,
第一次接到資方主動寄發的不錄取通知!

【職務說明】
國貿部份
1.客戶商業書信往來
2.負責向客戶報價並確認訂單。
3.安排生產出貨,處理出貨報關文件作業。
4.決定貨物裝運之方法,並準備提貨單、發貨單及其他相關文件。
5.國外廠商接洽~無業務壓力

網路行銷部份
1.英文網站商品資訊維護
2.英語系國家網站資訊收集分析
【工作待遇】月薪 2萬4仟元 至 2萬6仟元
【上班時段】上班時段:09:30 /下班時段:19:30
【休假制度】排班制

通知如下:


劉先生,您好

感謝您對本公司的工作機會感到興趣。很可惜的,您的履歷並未符合敝公司的需求,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成為工作夥伴,謝謝。



原來不錄取通知長這個樣子!
中小企業,格式就不計較了,反正就算漂亮也只是格式。
重點是內容,簡短精要不踐踏人,尤其末句「希望未來還有機會成為工作夥伴」,
不像「遺珠之憾」落俗套,也不像「你人很好,可是……」敷衍,實在恰到好處!

看完我莫名地感動,還回給他一封信。

接不錄取通知還這麼High,我絕對是天下第一人。
但這年頭通常有通知即面試,不然就是要你補資料。
至於「不錄取通知」……
一方面履歷數量爆炸,一堆條件明明不符還亂投的人,真要通知也會手軟。
一方面,人資也知道寄這種通知不但不討好,而且一定馬上被刪。
因此要收到不錄取通知簡直比槓上自摸中洞絕張三索還難!

之前兩次,一次應徵公家機關職務代理人,面試完不久就知道被上級搓走了。
幾星期後公文通知備取第一自然也知道那是公事公辦,不可能遞補。
另一次是勤業稅務人員,人資請我補大學成績單之後沒下文,還是過幾個禮拜打去她才說已經徵到人。
(其實我早料到大學成績單一去就等於不錄取,但我還是寄了,畢竟寄了是九死一生,不寄是十死無生!)

相較之下,這次的不錄取不用自己問,確實在截止審核後主動通知,實在彌足珍貴。

電腦網路的發達,讓找工作也能用鍵盤滑鼠輕鬆解決。
只是每天敲敲點點徒耗多時,也不知究竟是沒被開、沒錄取、或者根本是廣告職缺?
比起求職系統的虛幻,這封不錄取通知至少真實多了。

只是這種東西還是少收為妙,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